茱萸

恋爱之前不发彩色照片

摄影爱好者
(ಥ_ಥ)taste my sad

我真的很喜欢学语言
从小就跟着老师连发音
也爱说英文
总是想着过一次电影里的生活
一个人呆在陌生的国度
即使再孤独也不和爸妈倾诉
两年没有读书了
但英文一直像是我的第三种语言
许多单词已经刻在心里
可以不提起
但是也忘不了
托福考到76的时候其实是开心的
但还是离爸妈的期望差了那么一点
差一点
就差了十万里
总是接受不了爸妈不让我出国读书的事实
总幻想着有天他们说
你去吧
去完成你的梦吧
我不是个爱哭的人
但提起读书总会轻易流眼泪
第一次纹身是在高中
爸妈说我都敢纹身了
在国外没有人管肯定更放肆
肯定会学坏
骂我多难听都没有关系
我都可以假装听不见
但扼杀我的梦是残忍的
总是带着不甘
在四下无人的夜
泣不成声的我
是不甘的
所有的书都扔了
英语书却一直不舍得扔
高中读的国际部
同学全已经在国外
刷朋友圈大家都走上了自己想走的路
每次爸爸对朋友出国说我准备出国了
麻木的绝望
每次吵架问我又不想读书又不想工作
问我到底是想怎么样
我没有要怎样
我真的只是单纯的想读书


不是我不想读书的


真的不是我不想读书
其实也不是真的喜欢出国旅游
爸爸说
出国有很多种
旅游就是一种
当时以为很对
我记得在我离校时我老师对我说
旅游和留学是不一样的
真的希望我可以出去多学一学
不要浪费了青春
去旅游了以后发现
是想读书
我好想读书
很多人羡慕我
觉得我过的无忧无虑
可以呆在父母身边
不用上学也不用工作
我只能说
这也是一种囚禁
梦也许是实现不了了
颓到我也开始嫌弃自己
不想安定的过生活
不想呆了
生活都是这样不如人所愿的吧
有些事
即使再努力
也得不到认可
也不可能会实现
放弃的过程是痛苦的
只是想起有这样的梦
就泪流满面了
不知道该怎么放弃
也不知道该怎么努力了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