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萸

恋爱之前不发彩色照片

摄影爱好者
(ಥ_ಥ)taste my sad

摄影师,千万不要抱大腿

到头来 我记住的不是敌人的攻击 而是朋友的沉默

Terry F:

简单讲个摄影师的故事


大概两三年以前我有个朋友(W)。那时候他刚摄影入门,而我还在每天拍茶壶。




后来碰到了一个难得的机遇,有一位上流摄影圈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朋友(A)同时向我们伸出了帮助之手,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大门,不论是思想上的还是技术上的。




与此同时,我们也都因此很幸运的进入了一个起点很高的摄影小圈子。W很快和大部分人都混熟了,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后来各种面基,抱腿,乃至解决了工作问题(May be? )。而我因为不善交际,聊天的话题除了摄影和吐槽,就只有无止境的表情包了。




很快一晃就过了一年多,这一年里,W向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求过建议,我相信所有人都和我一样耐心地从朋友的立场上给了建议,然而W永远都是用“看来我还是前期不行,下次努力”来结束话题。然而下次,还是毫无改进(哪怕是前期)。




也是在入行大概一年,W开始收费拍摄了,也抱了高颜值妹子的大腿,拍了一些颜值很高的妹子,价格逐渐爬升,如今爬到了收1800还可以公开吐槽妹子丑的高地。




这一点,我想我是永远无法企及的。




于是我逐渐意识到,或许他并不需要建议,更不想听我(以及其他人)唠唠叨叨地说一大堆,或许他只是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来保持“友谊的热度”




大概两年以后,的某一天,我蹲在出租屋里修图,看见他在群里吹牛,就默默把删除了好友。




我的想法是:不是同路人了,不想看到他吹牛也不想给建议了。




结果,这一删好友,捅了马蜂窝。他到处诉苦,让我成了“抛弃他的罪人”。




最后我迫于无奈,只能联系他,最后一次鼓励一下并且说明这是正式分道扬镳了。(虽然我非常不情愿陪他演这个可笑的告别仪式)


---------------------------------------------------




“ 到头来,我们记住的不是敌人的攻击,而是朋友的沉默 ”




我曾经换位思考过,如果是我的朋友把我删了,我该怎么办。




1. 想想自己哪里做的不对,怎么改进


2. 再也不要联系这个朋友了(如果我最后成功了,我联系他,他丢面子,如果我失败了,那么或许他做的是对的)


----------------------------------------------------




然而万万没想到。过了几个月。W私信找我求转发求推荐........




你特么真当我是你的热度制造机了??搞半天以前求建议就是求转发,如今破罐子破摔直接说出心声了啊.




而且拍了这么多年,除了价格上天了,看不起麻豆了,其他的还是和当初入门的时候一模一样啊...




而且抱了那么多牛人的大腿,结果除了吹牛, 其他的还是和当初入门的时候一模一样啊...


---------------------------------------------------




删好友的事情过去了有一段时间了. 如今把这件事拿出来说,其实是无意中了解到了W近期的一些事迹, 仔细想想, 虽然删了好友,但是W 和许许多多W一样的人, 对我的生活依然处于一种骚扰状态. 




因为如果有个妹子被W坑了, 她就会告诉自己的闺蜜,闺蜜又会告诉更多妹子这件事, 到最后,W的名字不重要了, 故事的主角也会变成"有个摄影师".




当"摄影师"的名声臭了, 我能活得开心? 我努力这么久,和他一起背黑锅?




"草" I said.


--------------------------------------------------




写了这么多,其实只想说三句话:




1. 不要抱大腿,为了摄影这个事业


2. 不要名不副实,为了摄影这个圈子


3.  真正想帮你的人,不是向你伸出腿的人,而是伸手帮你打开窗子的人。




祝大家获得成功!



评论

热度(898)